'

群众骨折急需办证,东昌府公安分局新区派出所上门服务解难题

2023-12-21 0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新民

  大众网记者 李新民 聊城报道

  “身份证照片需要现场采集,不过您不用担心,我们可以上门为您办理。”

图片

  办理身份证对大部分人来说不过是跑一趟的事儿,然而对于部分病患、老人等特殊群体来说就不那么简单了。

  这不,前几天,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新区派出所户籍室就接到了这样一通咨询电话,电话那头的张先生身份证丢失,因办理医保急需补办身份证,但本人因腿脚骨折,无法到现场进行拍照办理,询问能否进行代办。

  户籍民警听后,立即向张先生解释:“身份证照片需要现场采集,不过您不用担心,我们可以上门为您办理。”

  经过查询,张先生户口在黑龙江,需要户籍地派出所审核。

  因无法采集指纹,民警通过多方查询,联系上了张先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告知张先生的特殊情况,询问能否不采集指纹办理,在得到了可以的回答后,民警和张先生约好时间,上门为其采集照片。

  民警经多次拍摄采集最终取得合格的身份证照片,顺利给张先生办理了信息采集和身份证补办工作。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