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急办+延时办”“零停留” 东昌府警方雪天上门将“满意”送到家

2023-12-13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新民

  大众网记者 李新民 聊城报道

  12月5日中午,一男子匆匆忙忙来到香江派出所户籍室,男子走进户籍室担心的说:“我想迁户口,下了班就急忙向这里赶,你们下班了吧。”“您别着急!如果符合政策规定,我们会为您延时办理。”户籍辅警一边安慰群众情绪,一边了解情况,经查看手续,罗先生原籍为黑龙江省,在聊城购房居住户口已迁入聊城,现在父母也在聊城居住,为了生活方便,需要把父母的户籍也迁入聊城。值班辅警将此情况向户籍民警汇报,并立即联系罗先生父母户籍地派出所,经核实对方派出所答复可以办理网迁,值班辅警便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将罗先生父母的户籍迁移手续上传至属地户政科,等对方确认回复后为罗先生的父母办理完户籍迁入业务。

  拿着新办理完毕的户口本罗先生高兴的说:“香江派出所户籍民警服务太周到了,真心为群众着想,太感谢了!”

图片

  12月11日,雪天后的周一工作日,聊大派出所户籍室和往常一样开启新一周的工作:办理身份证、迁移户口、接受现场群众或电话咨询……九点左右,工作人员接到河南籍辖区群众刘阿姨电话,表示其9月份办理的居住证还没有领取,通过电话了解,得知刘阿姨在家照看年幼孙子无法抽出时间来领,而自己的社保又该进行下一年度续保了,了解此情况后,户籍室立刻组织民辅警驱车赶往刘阿姨所居住的奥森花园小区。接过居住证的刘阿姨欣喜地说:“现在的民警真是越来越贴心了,知道我不方便去取,居然在下雪天送到家门口了,太高兴,太满意了!”

  户联万家,情系群众。民警从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暖民心,真正做到贴近群众,让群众“少跑腿”,将“满意”送到家门口。

  2023年12月7日17点28分,古楼派出所户籍室接到东昌府分局政务服务大厅转移群众电话求助信息。该群众系黑龙江籍游客李女士,突然发现自己下午在东昌湖风景区游玩时不小心将身份证件丢失,因当日晚上要坐火车离开聊城,非常着急。古楼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本着“急群众之所急”的原则,第一时间与李女士取得联系,根据电话提供的信息核实李女士的身份,提前为其出具临时身份证明。工作人员担心李女士不熟悉聊城的路况,还贴心地给李女士打电话沟通,表示可以直接上门将证明送到李女士手中。在李女士感激地表示已打上车后,工作人员耐心等待着李女士,在17点53分将证明交到李女士手中。“真的谢谢你们,加班等着我。”李女士激动地说,“我还以为今晚没法赶上火车了,幸好有你们!”

  在这严寒的冬天,东昌府公安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让外地游客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每一声问候、每一句关心、每一个细节处处彰显东昌公安的风采。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