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公安分局开展“铁拳2023-秋冬攻势”专项行动退赃大会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3-12-07 09: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新民

  大众网记者 李新民 聊城报道

图片

  12月5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在金鼎购物中心广场举办“铁拳2023-秋冬攻势”专项行动退赃大会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对近期破获案件追回的部分赃款、赃物进行公开返还。此次退赃大会,共返还群众被骗、被盗现金,被盗电动三轮车、电动两轮车、手机、钢板、钢管、潜水泵、犁铧、水箱、化肥、熟食、玉米以及被盗高档烟酒等款物一大宗,总价值410余万元。

图片

  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打盗抢,抓现行、挖团伙、反诈骗、追逃犯,集中组织开展了命案攻坚、扫黑除恶、“清风净土”、夏季行动、秋冬攻势等系列专项整治,重拳打掉了一大批危害重、影响大的犯罪团伙,破获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盗抢骗案件,追回了一大批被盗被骗财物。截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02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2899名,破案数、抓获人数分别同比上升41.06%、49.28%,打掉各类重特大犯罪团伙23个,5起现行命案全部破获,破获命案积案2起。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形势,分局为各大银行网点制作了127幅反诈宣传图板,成立了100名民辅警组成的反诈宣传队,将反诈宣防深入各行各业,走进群众身边,在全区形成“警民携手,全民反诈”的宣防大格局。

  下一步,全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铁拳2023-秋冬攻势”专项行动为主线,坚持有案必查、有赃必追、追赃必返,全心全意地保民安、惠民生、排民忧、解民难,全面深化严打整治斗争,为维护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