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表彰先进 鞭策后进 聊城市政府系统“政务成绩公开亮”

2023-05-30 09: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本周看点:21日,省厅通报,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筹集完成率100%,居全省第一,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高唐:5月6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获2022年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单位。”

  “市教体局:5月5日,我市在省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现场会上作了典型经验分享。”

  .......

  近日,在聊城市政府办公楼北楼电梯内外的显眼位置,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对全市政府系统重大会议活动、重要工作进展情况、每月工作亮点等内容进行公开展示。这种“政务成绩公开亮”的形式在聊城尚属首次,激励党员干部比学赶超,营造了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

  为什么要搞“进大厅·上电梯·成绩公开亮”展示平台?看什么,比什么?聊城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主任邢静欣说,“我们通过开展这样的形式,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营造‘提标提速提能力、敢闯敢干敢争先’的氛围;二是在全市政府系统形成正向激励工作机制,努力营造表彰先进、鞭策后进的工作氛围,有效提升全市政府系统执行力。”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展现工作亮点,探索丰富展现形式,以光影政务推动各级各部门争先进位、争先创优,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邢静欣表示。

  记者注意到,“进大厅·上电梯·成绩公开亮”设有四大展示区域,即“信息速报”展示区、“工作推进”展示区、“每月亮点”展示区和“门厅大屏”展示区,为了解全市重要工作动态提供了窗口。目前,各级各部门积极报送本单位重点工作成绩,营造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截至5月29日,“进大厅·上电梯·成绩公开亮”已展示全市重点工作事项177条,其中重要工作动态102条,区县亮点29条,部门亮点46条。已接收各县(市、区)和市政府部门展示材料481条,采纳75条,其中,县(市、区)报送材料255条,采纳29条,各政府部门报送材料226条,采纳46条。

  “政务成绩公开亮”是互相学习、互相取经,目的是激发比拼的干劲、提升发展的能力。如今的聊城,各级各部门正在落实市委“三提三敢”工作要求,激发“提标提速提能力”新动力,彰显“敢闯敢干敢争先”新气象,为建设“六个新聊城”贡献力量。

  “我们高度重视这个平台的展示作用,把通过平台展示招商引资工作动态作为扩大政务公开、提高招商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严格按照要求,积极报送招商工作中举办的重大活动、引进的重大项目、制定的重大措施、取得的亮点成效等。”聊城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立强说,市投资促进局做到了亮点工作随时报、重大活动及时报、重大成效重点报,提升了各级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动力,营造了创优争先的浓厚招商氛围。

  “政务公开”作为提升政务服务的重要抓手,持续做好相关工作有助于提升各级政府部门公信力,提高政府在全体公民中的威信。

  2020年,聊城市开创了全国第一个政务公开改革创新品牌——“公开聊亮”,进一步加大了政民互动力度,切实提高了政府公信力和透明度。今后,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将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理念,精准对标省内乃至国内先进地市,科学制定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精心制作、精细管理、精准服务”为引领,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效。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