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聊城市“森林文化周”活动在莘县启动

2023-05-21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为拓展森林文化内涵,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动聊城市林业绿色全面发展,5月20日上午,第二届山东省“森林文化周”聊城分会场(聊城市“森林文化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莘县马西生态文化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及莘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以“弘扬绿色文化、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全面实施林长制、林业保护和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森林文化活动。

  此次聊城市森林文化周的主会场设在莘县,活动将持续7天,采取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森林运动、诗歌朗诵、生物多样性国际日宣传、林草科普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森林文化,推进森林文化体系建设,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自然、追求卓越的生态文明新风尚。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孔繁森在莘县事迹展览馆、林业标本展、森林人家民宿、竹林幽径(廉洁文化)、灵动花海、自然资源教育径、林产品展、山东丁香王等展区。同时,还举行了“心向森林 低碳出行”单车俱乐部林间骑行、广场舞大赛、唢呐队表演、“相约520 爱在‘森’边”相亲大会、莘县非遗曲目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森林文化活动。

  近年来,聊城市以8处国有林场为依托,森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有以曹植为代表的“建安文化”游览区、以武松为代表的“景阳冈文化”游览区,还有以冠县梨花、临清海棠、南湖湿地荷花、百里黄河百里牡丹为特色的休闲旅游区,更有杨柳拂岸、碧波浩渺的东昌湖湿地公园、洛神湖湿地公园、金牛湖湿地公园。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