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优化调整防疫新措施首日:聊城高速口、药店,均已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2022-12-05 21: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12月4日晚,山东发布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措施明确了从12月5日零时起,居民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取消高速卡口等场所强制核酸检测“落地检”要求;居民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日上午9点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先后来到聊城东高速口、聊城开发区高速口以及部分药店,实地探访山东省疫情防控新政策在聊落实情况。

  在聊城东高速口,一辆标注着城市管理的车辆正在疫情服务点旁停靠,路障、“待转区”路牌、入聊返聊登记牌等设施陆续被工作人员整理装车。位于道路中央的疫情防控检测台的道闸已打开,高速路口不再有核酸查验人员执勤,入聊车辆在收费站缴费完成后即可畅通进入聊城。

  “昨晚看到的‘山东省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信息,今天上午接到通知后,聊城高速口不再强制性核酸检测‘落地检’要求”。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高速口还将保留核酸采样工作站,来满足入聊人员的“愿检尽检”服务。

  与聊城东高速口相同,开发区高速口的疫情防控检测台道闸也已打开,不再有专门人员查验两码及要求入聊人员落地检,但在出口处,仍有小部分入聊人员在核酸检测点自主进行核酸检测。

  下午4点,记者来到位于开发区的一家漱玉平民大药房,到店后需扫描场所码方可进入。在购买连花清瘟胶囊时,店员未让记者出示两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也并未如往常要求进行实名登记。“现在进店,只需扫描场所码即可。”店员告诉记者。此外,在开发区当代国际大厦旁的齐鲁大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也已不需要登记,入店只需扫描场所码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两家药店探访时,连花清瘟胶囊和颗粒均已处于脱销或储备不足的情况,感冒药储备量充足。

  店员告诉记者,造成这种情况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因为原先连花清瘟胶囊和颗粒储备不足,其次是新政策实行首日,连花清瘟胶囊和颗粒购买者稍有增多,但没有到抢购的程度,未来将考虑此类物品的增货补货。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