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进入征迁阶段!雄商高铁聊城段将于2026年10月通车

2022-10-26 12: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10月26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 攻坚行动看进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市铁路机场规划建设中心主任崔庆芳出席发布会,并就为保障雄商高铁在聊城扎实推进采取的措施进行介绍。

  崔庆芳介绍,首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市、县二级组织领导机构,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上下级和部门之间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责任明确、落实到位,从组织上保障 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加快做好全线用地组卷报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明确的时限要求,倒排工期、压茬推进。9月份聊城市已完成全线勘测定界,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用地附着物清点和征迁工作,11月要完成项目用地组卷上报,争取及早完成项目供地工作。

  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保障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前期,市交通运输局会同财政、发改等部门,已成功申报入库雄商高铁迁占资金债券,今年可用额度14.71亿元,目前,已到位资金3.6亿元,债券资金正在陆续到位。

  下一步,通过及时申请、拨付专项债券及财政预算资金等方式,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全力保障项目资金需求、保护好广大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项目在2026年10月份建成通车。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