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为什么要创城?这是最好的答案......

2022-10-24 18: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晓 聊城报道

  或许,我们习惯了穿梭在人头攒动的街头,却忘记了停下脚步去感受下人间烟火气。或许,我们习惯了朝九晚五的生活,还没有收拾起烦躁的心绪去感受聊城的变化。

  这座城市,有变化,有活力;有期待,有惊喜;有魅力,有潜力。有的朋友总是在问,我们为什么要创城?什么是创城?创城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其实,答案就在我们身边。

  创城,让城市更有品质

  一城之美,始于颜值。在城市街头、转角处,不经意间就能邂逅别致精巧的“口袋公园”,市民驻足休憩,休闲健身,拍照打卡,亲近自然,感受生活的美好。

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航拍图

口袋公园航拍图

  两年来,聊城城市管理局新建“口袋公园”36个、“微景观”130处,既方便了市民休闲、健身、娱乐,又增加了城市“颜值”,让市民享受移步换景、转角遇美。

过街天桥

过街天桥

过街天桥

  造型新颖,极具现代气息的过街天桥启用,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为城市增添了新风景,成为市民心目中的“便民桥”“景观桥”和“幸福桥”。

  一城之美,始于文明。市容靓丽整洁,道路干净通畅,绿化青翠欲滴,车辆停放整齐……这都是聊城全面推进城市综合治理和精细化管理的缩影。

风景宜人的徒骇河风景区

市容靓丽整洁

聊城传统非遗剪纸艺术融入到创城中

共享单车一字排开

  在聊城主城区,大街小巷、主次干道两侧新增不少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和景观小品。路灯杆、花坛中、小区门口、学校周边……这样的标语随处可见,市民“抬头可见、驻足可观”。

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和景观小品

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和景观小品

  在“扮靓”城市的同时,宣传标语让市民们受到了润物无声的文明教育。

  创城,让城市更有气质

  生活不仅有柴米油盐、朝九晚五,还有诗和远方!

  城市书房,用一缕书香,为市民带来了翰墨飘香的阅读氛围,整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不断提升,城市底蕴更加厚重。

越来越多的城市书屋开始出现

  时光·印店、沐凡舍书屋、不花民宿、普禾书吧......近年来,各具特色的城市书屋犹如雨后春笋出现在聊城的大街小巷。

  在这里,读者可以静享美好的读书时光,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聊城市民的精神文明水平。

  城市发展和市民精神成长,在一座座城市书房里实现了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打造书香聊城,2025年聊城将建成不少于50家城市书房。

  夜幕降临,我们还能到古城区走一遭,去触摸难以言说的温柔。

灯光璀璨的古城区

来古城区的小酒馆,听一首醉乡民谣

  我们可以去改造重塑的东关街,去寻觅一家隐秘市井的小酒馆,一边听着美丽动听的民谣,一边享受微醺的醉意。

改造后的聊城北关街

改造后的聊城北关街

改造后的聊城北关街,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聚集地

  或者,我们可以去灯光璀璨、香气扑鼻的北关街。在这里,总能找寻到那一抹熟悉的老味道。

朱雀街开街,抵挡不住的“美食诱惑”

  或者,我们可以去人潮汹涌的朱雀街,品尝丰富多样的风味小吃。随后,我们真正领悟了那句话,“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创城,让城市更有高度

  桥,是一座城市靓丽的名片。桥,不仅承载着交通功能,还是创意无限的艺术作品。聊城,作为远近闻名的水城,怎能少了桥?

中华路跨徒骇河大桥

兴华路跨徒骇河大桥

黑龙江路跨徒骇河大桥

  中华路跨徒骇河大桥、兴华路跨徒骇河大桥、黑龙江路跨徒骇河大桥……

  往往在大城市才能看到的跨河大桥,相继在聊城拔地而起,吸引大批市民纷纷前往“打卡”。

  瞬间,让这座城市有了高度,有了气度,城市形象提档升级。

宽敞明亮的城市道路

建设西路正式通车

建设西路通车,既方便了市民出行,又提升了城市面貌。

风景如画的滨河大道,不久将与大外环相连通。

  宽敞明亮的城市道路,风景如画的滨河大道,快速推进的聊城大外环项目……就像条条奔腾汹涌的河流,形成畅通交叉之势,伴随高铁和机场的落成,一座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城市正呼之欲出。

聊城市民期盼的图书馆来了

聊城图书馆,既是重大民生工程,更是聊城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得不说的还有聊城人期盼已久的图书馆。聊城市图书馆新馆建设项目,不仅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是聊城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

  10月1日,聊城市图书馆新馆开门迎客,一座城市文明新地标正式落成。当天,图书馆人头攒动,队伍排成长龙,只为一睹新馆风采。

  这不仅是聊城市图书馆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也标志着聊城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跃上了新台阶。

  创城,让城市更有温度

  城市之美,美在人心。创城,改变的不仅是一座城,更是生活在这座城里的人。创城,凝聚了太多人的心血,汇聚了太多人的力量。

  他们是奋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城管队员、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社区志愿者,他们是默默守护这座城市的热心市民。

  在聊城,好人好事成为习惯,助人为乐层出不穷,向上向善蔚然成风。创城,让城市有了温度和热度。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一座闪烁着文明之光的城市值得我们追求,更值得我们为之奋斗。我们为什么要创城?创城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