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点赞!聊城青年首套住房政策获省调研组肯定

2022-10-17 17:0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通讯员 张迪 聊城报道

  10月14日,山东省调研组来聊城调研聊城市青年首套住房政策及实施情况。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省住建厅副厅长周善东、团省委秘书长侯继东参加调研,聊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张吉会,团市委书记徐保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亚等市直有关部门及房企代表参加座谈会。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在建开发项目、房博会现场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对聊城市青年首套住房政策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聊城市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为解决青年住房问题做了大量的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走在了前列。

  调研组表示,年轻人是城市的未来,是城市的希望,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要着重聚焦青年发展最受关注的就业、置业、学业、医疗、卫生、文旅等10个方面。要提高城镇化水平,增强城市的辐射带动功能,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留住青年人,吸引青年人,让更多的青年人在聊城安居乐业。让我们共同努力,通过不同的领域和更多的方式,为推动全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据了解,聊城市开发建设了“聊城市主城区青年首套住房申请平台”,青年人网上提出申请,公安、不动产、住建等职能部门联审联批,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审核,审核通过后自动发放10万元购房消费券,业主购房后由房企一次性核销,青年不用多跑腿,即可享受多重优惠政策覆盖。

  截至10月13日的统计数据,聊城市主城区青年首套住房申请平台新注册用户5241个,电子申请提交2515单,累计通过审核并生成电子证明单2117个;目前房源库中共有房源9211套,涉及开发项目38个(市城区所有在售项目均参与该政策)。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