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即将步入“高铁时代”! 聊城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2年“公开聊亮为您开放”政府开放月活动

2022-09-16 22: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实习记者 陈国政 聊城报道

  9月16日上午,聊城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以“公开纳谏·有您参与更精彩”为主题的2022年“公开聊亮为您开放”政府开放月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驻聊媒体代表为聊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团一行走进了济郑高铁聊城西站建设现场,观摩并听取了聊城西站建设汇报;详细了解了济郑高铁、雄商高铁工程建设情况、车站设置以及项目推进情况,初步了解聊邯长高铁、鲁中快速通道(聊城至泰安段)项目。观摩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在聊城西站项目部五分部进行座谈交流,观看了济郑高铁、雄商高铁两个重大项目宣传片;从各个角度、各个领域,对聊城交通运输事业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并对聊城进入“高铁时代”表示期待。聊城市铁路机场规划建设中心主任崔庆芳对聊城市高铁项目建设总体作了情况汇报。

  据悉,济郑高铁聊城段全长115.3公里,占山东段总里程的68%,在聊城境内将新建茌平南站、聊城西站、莘县站三个高铁站,目前济郑高铁项目工程建设快速推进,预计明年年底通车;雄商高铁在山东省境内长269公里,聊城市境内长101公里,目前征地组卷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年底全面开工建设,2026年建成通车。

  高铁的加快建设,标志着聊城构建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城市迈出了新的步伐。高铁建成开通后,以聊城为轴点,将形成27分钟到济南,60分钟到郑州,90分钟到北京、青岛的交通新格局,聊城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接下来,聊城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梳理、研究和落实相关建议和意见,切实融入到聊城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工作实践中来;秉承“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执政理念,开放进取,建设新时代聊城交通运输事业,当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的开路先锋。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