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华股份抢滩沪市主板 聊城上市公司又添新员

2022-09-14 09:1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李新民 聊城报道

  9月9日,山东嘉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为聊城市首家沪市上市公司。市委书记李长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彤宇,市政协主席曾晓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志强参加庆祝仪式。

  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锣鸣,嘉华股份成功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标志着资本市场“聊城军团”再度扩容。仪式上,市、县两级为嘉华股份发放了总计1000万元的上市奖励资金。

  张百顺在致辞中说,资本市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现代企业发展成长的重要方向。近年来,聊城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持续优环境、强政策、育资源,推动资本市场“聊城板块”扩容提质。嘉华股份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既是公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聊城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重要突破。目前,聊城市还有已过会待上市企业1家,证监会在审企业1家,省级后备企业72家,企业上市梯次格局已初步形成。力争“十四五”末,全市上市公司总量实现倍增。希望嘉华股份以上市为新起点,继续坚持规范、有序、健康的发展方向,不断健全治理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提升经营水平,以优异业绩回报社会,树立聊城企业资本运作、动能转换的典范。希望全市广大企业抢抓资本市场扩容等一系列改革机遇,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希望金融界、投资界朋友走进聊城、深耕聊城,给予聊城企业更多的关注支持,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把服务企业作为本职本分,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转型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山东嘉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全国最早的大豆蛋白生产企业之一。目前,聊城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6家,其中主板4家,创业板1家,境外上市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6家。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昌松,副市长王刚,市政府秘书长郭守印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