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新规:符合条件的献血群众,可享受这三项免费政策

2022-09-07 13: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9月7日上午,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干部保健服务中心主任刘庆华出席发布会现场并就《聊城市献血办法》出台后宣传、贯彻实施意见作介绍。

  刘庆华介绍,关于《办法》的广泛宣传。为深入开展《办法》宣传,进而营造更加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市卫生健康委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协调市级主要媒体,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微信等各类媒体开展新闻宣传;以公立医疗机构、中心血站等为主阵地,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利用《办法》颁布实施日、“政府开放月”、6.14世界献血者日等,开展节日节点宣传;四是组织志愿者队伍“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办法》五进宣讲活动等,不断掀起学习宣传《办法》的热潮,大力弘扬全市无偿献血中彰显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

  关于“三免政策”实施。《办法》出台后,市卫生健康委将根据《办法》第八条第二款规定:“本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到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察费,可以免费游览本市范围内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景区景点、纪念场馆,免费乘坐政府补贴的城市公交车”等事项,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沟通磋商。目前,计划在全市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逐步落实符合条件人员就诊免交门诊诊察费的优惠政策;初步掌握符合条件的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景区景点、纪念场馆27家(含收费的10家);符合政府补贴条件的市城区城市公交车为55条线路,涉及1230辆公交车,其它(县、市)区的具体公交车线路,待出台具体的“三免政策”实施举措时确定或参照执行。

  对于其他献血者激励和无偿献血保障政策,市卫生健康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监督指导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认真按照《办法》要求,积极承担各项工作任务,会同各部门逐项明确职责分工,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办法》实施到位,为继续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保障全市人民临床医疗用血需求和安全,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