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聊城东阿,计划投资总额120.5亿元

2022-08-02 22:0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廖伟 聊城报道

  风劲潮涌奋楫先,枝繁巢暖引凤来。8月2日上午,聊城东阿县隆重举行2022年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大会,21个项目落户东阿,计划投资总额120.5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4个,过5亿元项目4个,过亿元项目12个。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涵盖工业制造、生物医药、循环经济、乡村振兴、民生基建等多个领域,将为东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此次签约大会是东阿县上半年“热气腾腾”的招商引资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东阿县委书记祁学兰表示,东阿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牢固树立“制造业强县”理念,实施“四百”突破工程,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培育壮大阿胶及“阿胶+”、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同时,东阿县正积极创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在全市率先打造“企业之家”,15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出台惠企优才“黄金十条”政策,全力打造“来到东阿县,好事要快办”的营商环境。

  聚智谋发展,携手绘宏图。今年以来,东阿县高规格召开了突破“双招双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成立七大产业招商服务专班,赴北京、上海、青岛等地开展项目洽谈活动124次,新签约负极新材料产业配套、钛合金智能装备等过亿元项目20个,总投资79.35亿元,到位资金、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79.9%、22%。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院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6项,引进海外留学人员5人,青年人才805人,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东阿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学超指出,东阿县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基、项目为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通过一个个项目的落地见效,不断厚植东阿发展新优势,为奋力谱写全面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东阿篇章提供有力支撑。今天这批项目的签约落户、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必将为东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必将有力推动东阿实现加速崛起的宏伟目标。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