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在聊城成功举行

2022-07-20 18: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李家宁 聊城报道

  7月20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成功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周继红,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一级巡视员古今,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郑浩,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段周武,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兼总编辑张润生,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颜芳;

  北京土耳其文化中心——尤努斯·埃姆雷学院主任塔伊丰·卡尔坎;萨尔瓦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索菲亚·卡尔德隆,萨尔瓦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迭戈·查瓦里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

  市委书记李长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市政协主席曾晓黎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王磊主持。

  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以“‘畅游千年运河·乐享非遗之美’‘相约江北水城·品味运河聊城’”为主题,传承弘扬运河文化,延续运河千年神韵。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大运河是流动的、活态的世界级人类文化遗产,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与文明,承载着中国的思想理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期待以本次“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为契机,聚焦大运河沿岸的旅游文化资源,通过运河文化这个世界共通的主题,与各国开展交流对话和文明互鉴,向世界讲好大运河的故事。

  范华平在致辞中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的保护利用,全力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倾力打造“鲁风运河”文化旅游品牌,取得丰硕成果。山东省将进一步抓好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努力把大运河(山东段)打造成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中外文化交流互鉴高地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标杆。

  周继红在致辞中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高度重视大运河题材视听作品创作,讲好运河故事,传播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我们期待未来与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创新方式,共同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李长萍作聊城文化旅游推介时,代表聊城市委、市政府和全市650万人民,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文化和旅游部及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聊城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大运河纵贯三千里,跨越两千年,像母亲一样哺育着两岸千里沃土,也孕育了聊城的万千气象,给予了这座城市生生不息的力量。大运河是一部史诗,记载着中华民族的奋楫笃行,而聊城就是其中厚重的章节;大运河是一幅画卷,铺展着中华大地的山河锦绣,而聊城就是其中瑰丽的色彩;大运河是一条纽带,连通着五湖四海的命运与共,而聊城就是其中闪亮的结点。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方交流合作,让大家走进聊城,让运河走向世界,为促进心灵相通、文明交流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塔伊丰·卡尔坎和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肖江华分别以线下、线上形式致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国戏曲学院负责同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项目集锦视频;聊城市12个文旅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上午10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山东省、聊城市以及运河沿线部分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共同启动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步举办了大运河手工艺品展、“河和之契”大运河黄河书画名家创作大展、“大河风华”大运河黄河文化旅游摄影展、大运河城市专场推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及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同志,河北省、山西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邯郸市、淮北市、安阳市、濮阳市等运河沿线城市负责同志,聊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及OTA企业、大型旅游企业集团负责人、媒体、社会各界代表等13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