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锻造公安铁军,争创一流业绩!聊城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2022-07-17 22: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家宁 实习记者 朱恩达 聊城报道

  7月17日,聊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汇报,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目标,部署下步工作,全面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走在前、开新局。

  李强指出,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5841”总体工作目标,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捍卫政治安全卓有成效,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序,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高效,公安改革攻坚取得实效,规范执法水平显著增强,队伍素质能力更加过硬,严警优警措施全面落实,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冬残奥会、各级“两会”、省市党代会、清明、五一、高考、七一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强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新任务、新风险、新问题,紧紧围绕“5841”总体工作目标,全面推动实施“八八行动”,坚决守住八条底线,全力打好八场战役,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全面保障人民安宁,为建设“六个新聊城”作出公安贡献。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把握“立足于有”和“手握鸡蛋”两个原理,以“时时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危机感,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坚持横向联动、纵向联勤,按照临战、实战、决战三个阶段,梯次推进、压茬实施,全面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坚持源头防控、未雨绸缪,加强专项打击、反恐协作、基础管控,精准防范涉恐风险;坚持主动进攻、重拳出击,依法严打黑恶势力、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涉枪涉爆、涉疫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知烟森”等突出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坚持协调联动、综合施策,严密治安防控、严管基础要素、严抓交通管理、严防疫情风险,抓紧抓实安全监管;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提升赋能实战、基层基础、政务服务、规范执法水平,持续夯实发展根基;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铸就对党忠诚警魂,有效盘活警力资源,提升警务实战本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大力培树公安铁军。

  李强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自觉将创先争优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向最好看齐、与最强对标,强化争先进位、走在前列意识,做强优势补短板,条块联动促提升,突出重点带全盘,细化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干劲、“争”的勇气,锚定目标方向、奋力争创一流,做到步步走在前,年年开新局,以扎实工作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专题听取了承担省公安厅考核任务的警种部门和各县市局、分局工作汇报。第二阶段为获得“勇夺五字旗”优秀工作的县市局、分局及警种部门代表授旗,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市公安局局领导就全面做好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