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在聊城召开

2022-07-03 2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实习记者 陈国政 通讯员 翟明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和交流全省数字城管工作,提高数字城管运行水平,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在城市管理中的作用。近日,山东省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在聊城召开。省住建厅城管局、各市城市管理局及部分县(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其超向大会致辞。聊城作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先进城市在大会作典型发言,其他设区市就数字城管平台运行情况及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谭欢要求各市、县(区)加快推进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步伐,提高系统平台案件信息采集数量,实现数据汇聚“一网统管”,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聊城市智慧城管系统平台展示。该平台紧密结合聊城市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系统平台实用性功能,除按照数字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国家标准建设完成了数据无线采集子系统、协同工作子系统等9大标准子系统外,本着“为民”、“便民”“实用”原则,相继开发建设了符合聊城工作实际的智慧环卫、视频AI远程执法、智慧园林、公用事业监管、城市防汛等12个扩展子系统,随着系统建设的不断完善和运行效果的不断提升,极大地促进了城市管理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充分认可。

  擘画蓝图开新篇,奋楫笃行启新程。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按照省住建厅有关要求,加快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推进实现数据服务“一个库”、指挥协调“一张网”、行业应用“一张图”、业务运行“一平台”,打造符合聊城实际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体系,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六个新聊城”建设积蓄新动能。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