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要“扛旗争先、走在前列”!聊城召开地方金融系统重点工作攻坚大会

2022-05-29 19: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实习记者 朱恩达 聊城报道

  5月29日,聊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地方金融系统重点工作攻坚大会,总结去年以来的金融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推动全市金融系统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以“想到穷尽、干到极致、抢先一步、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加压奋进、全力攻坚,努力实现全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聊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 部分县(市区)、市属开发区金融局(金融服务中心)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安排了工作,对2021年度地方金融工作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地方金融系统要突出工作重点,找准短板弱项和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加大工作力度,项目化实施、清单化推进、责任化落实,集中力量、率先突破,为全市金融工作争先进位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地方金融系统要加快提升普惠金融。6月底前,各县(市区)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要完成全年任务的2/3;全面加强金融服务,确保金融业增加值核心指标存贷款同比增速不低于13%;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要紧盯上市增量和上市融资增量增速指标,围绕新增首发上市、买壳迁址上市、通过辅导验收、增加上市公司首发融资及再融资等关键环节发力,争取在考核中争先进位;要守牢金融安全底线,持续做好非法集资的防范和处置、打击逃废债工作,确保诚信意识、金融秩序等方面大幅改善提升。要强化金融改革创新,各县(市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积极协调辖内金融机构,开展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为全市金融改革增添动力;要统筹做好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牵头负责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和“中小企业信贷获得率”两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紧盯上级政策和要求,积极靠上做工作,争取更多的资源向聊城倾斜。要切实守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一排底线,确保全市地方金融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攻坚重点工作,关键靠干部、关键在落实。全市地方金融系统干部要自抬标杆、加压奋进,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工作状态,头拱地、铆足劲、咬紧牙、向前冲,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金融工作“扛旗争先、走在前列”。

  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副调研员崔长夫,聊城银保监分局一级调研员唐玉明应邀出席会议。市金融局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金融局(金融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