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的聊城,从一条北关街开始,年轻人都聚过来了!

2022-05-25 09: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晓 聊城报道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聊城的夜,时尚而浪漫;聊城的夜,静谧而动人。如果寻找聊城最美的夜,你可以给出很多选项。不过,今天我们要实地探访的地方是北关街。

  说起北关街,聊城人再熟悉不过了。对很多土生土长的聊城人来说,这里藏着几代人遥远的记忆。这条老街,容貌几经变迁,但不变的是那一抹浓浓的地道聊城味儿。

  北关街作为东昌古城的门户,是经东昌路出入古城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总长度不过五六百米的样子。这里商铺林立,美食众多,在这里,我们总能挑选出一道专属的大餐。

  不过,长期以来,北关街给人的印象是,交通混乱、沿街商铺装饰不统一、灯饰不协调、色彩单调......如今,再次走进北关街,则是另外一番景象了,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

  华灯初上,灯火阑珊;这里有美伦美焕的灯光,有“潮”味十足的文创市集,现在的北关街,既陌生又熟悉。曾经功能单一的商业街,悄然完成了向文化街的转型。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汇集于此,争相打卡,顿时充满了青春活力。偶尔,我们还能看到一场别出心裁的水上演艺秀,被不少网友称作有满满的“西湖既视感”。品味和格调,都有了。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