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带一路”(非洲)国家经贸合作交流会(山东专场)在聊城成功举办

2022-05-14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长振 田明栋 实习记者 朱恩达 聊城报道

  5月13日,由中国贸促会贸投部、山东省贸促会、聊城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聊城市贸促会承办的“一带一路”(非洲)国家经贸合作交流会(山东专场)在聊城市成功举办。来自卢旺达、尼日利亚、埃及、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马达加斯加等13个非洲国家有关机构、商协会组织、企业和1个非洲组织的47名代表与山东地方政府、商协会、企业代表等共计360余人进行线上对接交流,共话一带一路新机遇,共启合作发展新篇章。中国贸促会贸投部部长冯耀祥、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贺忠军、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尼日利亚阿布贾工商会主席艾尔·穆吉塔巴·阿布巴卡尔等在线出席活动,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百顺,聊城市副市长王刚出席线下主会场活动。与会嘉宾线上线下参观了聊城外贸优品展览。

  整个活动国际元素突出、内容丰富多彩、成果务实高效,分为领导嘉宾致辞、项目签约、专题推介、现场展览等环节。领导嘉宾致辞环节,中国贸促会贸投部部长冯耀祥,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贺忠军,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百顺,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尼日利亚阿布贾工商会主席艾尔·穆吉塔巴·阿布巴卡尔分别致辞。现场集中签署了友好商协会合作、畜牧养殖、金矿开发、汽车零部件合作、海外仓合作等8个对非重点合作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聊城市深化对非洲市场合作提供强劲发展动力。专题推介及对接交流环节,非洲农业绿色革命联盟中国项目主任程诚博士介绍中非农业合作现状与展望,尼日利亚出口加工区管理局推介了尼日利亚经贸投资情况,马达加斯加工商联合会推介了马达加斯加经贸投资情况,聊城市莘县推介了重点产业园区,中通客车、五征集团介绍了对非经贸合作经验,中外双方商协会及企业代表线上进行了对接交流。活动突出聊城元素大力推介外贸优品,在线下主会场设置了聊城外贸优品展览,选取了汽车轮毂、轴承、钢球、铜箔、化工产品等外贸优品进行现场展示,涉及九大制造业产业中19家企业的210余种产品,让中外嘉宾在云端更加直观、深刻的感受聊城制造的卓越品质,向非洲宣传展示聊城优势产业和重点出口产品,与非洲共享聊城发展新成果、新机遇。

  非洲资源丰富、市场广阔,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方。聊城市与非洲各国经贸交流密切,在贸易投资、资源开发、医疗健康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年启动的非洲大陆自贸区,给中非经贸关系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本次活动旨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搭建对非经贸合作新平台,推动中非经贸交流和务实合作再上新水平,为巩固聊城市对非经贸合作成果,提升非洲工商界与聊城合作的意愿与能力,扩大聊城与非洲经贸往来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