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的春天,有故事!

2022-05-12 09: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趱 聊城报道

  2022年聊城的春天,催人奋进,给人力量。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见义勇为等热门话题,频频刷爆聊城人的朋友圈。这个春天,哪些事让人难以忘怀?哪些动人瞬间让你一秒破防……一起来回顾下吧!

疫情下,看见聊城温暖的「人世间」

新一轮本土疫情来袭,聊城历经考验!随着聊城防控行动的快速推进,隔离管控、流调溯源等组合拳打出后,人心安定。

从医务工作者身穿防护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到公安民警在社区街道、村庄阡陌昼夜鏖战的坚毅身影。

从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到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顶风冒雨、连夜工作。

从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到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顶风冒雨、连夜工作。

从全市教育系统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到大小企业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聊城用行动证明着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你永远可以相信来自聊城的“硬核”驰援

  白菜、油菜、冬瓜、土豆、灭菌注射用水、医用口罩……

  一吨又一吨的蔬菜,一批又一批的医疗物资,从聊城奔赴北京、上海、吉林等地,让当地群众吃上了放心的新鲜蔬菜,用上了安全的医疗物品。

东昌府区侯营镇向上海、济南等地供应新鲜蔬菜,蔬菜日保供量可达200吨。4月7日,侯营镇向上海供应新鲜蔬菜30余吨。

3月29日,聊城莘县,15吨芸豆、黄瓜等农产品发往上海。

5月5日,莘县25吨香瓜送达上海奉贤区。

莘县燕店镇通过专运快线,每天将40吨新鲜瓜果蔬菜供应至上海市场。

  聊城百姓和企业对疫情防控的驰援,可谓急人所急、雪中送炭。如此贴心且硬核的支援,让网友内心“破防”,直呼“聊城老乡棒棒的!”。

  这就是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这,就是聊城!

招商引资显成效 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这个春天。聊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招商引资显成效,一个个重点项目相继落户。

2月15日,聊城高新区先进制造业网络招商对话会举行,聊城6个先进制造业项目成功签约。

3月29日,“投资开发区 智造新未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春季招商引资项目视频签约会议召开,14个重点项目通过“屏对屏”形式集中签约落户开发区。

3月31日,聊城举办高规格招商会!48个项目完成签约。

总签约额35.5亿元!3月31日,聊城东昌府区完成5个重点项目签约。

总签约额18.4亿元!3月31日,阳谷县完成6个重点项目签约。

总签约额18.4亿元!3月31日,阳谷县完成6个重点项目签约。

4月29日,临清签约3个项目,总签约额6.3亿元。

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济郑高铁聊城西站整体效果图。济郑高铁聊城西站项目自2021年10月份开工以来,严格按照重要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尤其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计划2023年6月份全部竣工。

济郑高铁莘县站是客运专线车站,建设规模为2台6线,建筑面积约1万平,最高聚集人数可达500人。目前,站房已完成桩基施工、土方开挖、承台地梁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候车厅及房心土回填,消防水池、泵房侧墙和顶板施工。预计7月中旬莘县站站房将完成混凝土浇筑,达到封顶状态。

4月26日,聊城冠县举行邯济铁路冠县客运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开工仪式,这标志着冠县即将结束“有铁路无客运”的历史,将极大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有力推动冠县更好地融入全省、全国开放大局,全面开启冠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预计2022年底前完成改造提升任务。

李长萍任聊城市委书记

  个春天,给了聊城人奋进的力量。4月16日上午,聊城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聊城市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李长萍同志任中共聊城市委书记。

  李长萍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李长萍说,今后,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委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紧紧依靠市四大班子和全市干部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恪尽职守、接续奋斗,努力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我将继续与同志们一道,躬耕不辍、奋斗不止,抱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念,点燃‘天下不敢小聊城’的豪情,推动聊城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共同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的精彩华章。”李长萍说。

重点民生项目“花开”水城

4月28日上午,兴华路徒骇河大桥通车了。

  大桥通车后,将成为打通市中心城区与开发区的一条重要城市次干路,在东昌路徒骇河桥和光岳路徒骇河桥之间约2千米范围内形成一条常规通行干线,可有效缓解东昌路和光岳路的交通压力。

  大桥的竣工通车,对进一步完善城区道路交通体系和城区公共交通系统具有重大意义。

659套养老公寓、1000余张床位!聊城开发区周公河养老中心项目有序推进,项目主体框架施工将在今年年末完成,预计在2023年5月份进行综合验收,10月份有望正式投入使用。

东昌府区东关片区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是聊城统筹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实事工程、民生工程。米市街、大礼拜寺街及广场的提升改造将大大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同时,有望成为聊城又一座新地标,为塑造美丽新聊城,发展旅游经济产生有利影响。

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从未缺席

  这个春天,聊城人的善行义举,再次感动、温暖了许多人,“平凡英雄”以一次又一次的壮举擦亮了聊城的仁义底色。

长达20年,聊城退伍军人武孟军坚持照顾村中孤寡老人,料理老人生活起居,用自己最平凡而真实的举动赢得了周围人们的敬佩与尊重。

95后教师刘闯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未谋面的云南十岁女童传递生命“火种”。

女子跳河轻生,聊城一老师见义勇为救人上岸。

路遇货车轮胎起火,聊城公交驾驶员热心相救。

聊城临清七旬老人晕倒路边,警民联手救助转危为安。

济南有家凉皮店,每天免费送200份凉皮,只为回报曾经帮助他们的人。凉皮店老板是咱聊城人。

4月15日,河北赵先生把14余万现金落在临清一家包子铺。捡到后,老板王福广完璧归“赵”。

聊城这个春天

有太多暖心的故事

和温馨的画面

给了我们力量和希望

这座城

充满无限的可能性

期待ing,新聊城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