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补种绿植、清除菜地、清理小广告...聊城文明城市创建让居民区有了“大变化”!

2022-05-10 09:2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通讯员 姜子洪 聊城报道

  文明城市创建是聊城市的大事,是老百姓的暖心事、贴心事,也是聊城经济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为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最新进展,5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星光水晶城及宝徕花园等小区,实地探查文明小区创建及居民满意度情况。

  “大伙儿让一让,洒水车要来了。”5月6日上午,星光水晶城小区的路面上物业人员正在进行洒水作业。在小区另一侧的主干道上,三名物业人员正在对破损的小区路面进行整治,一块块新砖被工作人员仔细地摆在缺口处,码好、拍实……走在小区整洁的街道上,“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的宣传栏在路旁显得格外醒目。

  不仅仅在水晶城,在花园路宝徕花园小区内,一项项正在实施的文明城市创建措施也频频受到小区居民的点赞。“物业4月底给我们专门建设了便民晾晒区,为缓解充电难,现在每栋楼宇前都设置了充电桩,杜绝了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谈起一项项创城的举措,小区居民王女士满脸笑意。

  经过住建部门以及物业的联合整治,宝徕花园小区的飞线充电现象、小广告张贴、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情况均有明显改善。宝徕花园项目经理王子强介绍,“目前,小区已启动停车棚建设征询意见调查,只要满足小区3/4业主和占面积超过3/4以上业主同意,就可以启用公共维修基金,开始建设车棚,进一步增强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在今年的3月31日,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研究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物业服务行业专项整治方案》,方案中提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测评体系和问题清单,对全市物业企业服务的住宅小区开展集中整治,切实解决物业领域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创城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创城专班采取不打招呼,直接调研的方式累计创城检查267个小区,共发现1498个问题,累计补种植物3200多平方米,清除菜地1100余平方米,清理小广告3000余平方米,专项治理加老旧小区改造弱点梳理完成272个……

  文明城市创建任重而道远,这项工程也离不开每一位聊城市民的支持与努力。在此,也希望广大聊城市民共同携手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多份耐心、多份理解,一起为创建美丽、幸福的新聊城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