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红,聊城因你而精彩!

2022-03-30 21: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趱

你们负重前行

还我们岁月静好

此轮疫情下

聊城一抹抹不舍昼夜

辛勤守护的“志愿红”

成为抗疫一线上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期间,聊城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40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76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发扬志愿精神,传递温暖力量,科学有序地参与到了疫情防控中。

  聊城利用529个户外大屏,8853个沿街商铺LED显示屏,8521个社区(村)宣传栏,11552个村村响、小喇叭发布最新疫情信息及防控常识。

东昌府区

  近日来,为积极响应东昌府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党委在及时研究部署做好全局干部职工个人防护的同时,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践行使命担当,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投入战“疫”行动。

  3月14日,东昌府区税务局1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聊建家属院等区域,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环境消杀活动,大家尽己所能,成为抗击疫情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16日,该局选派2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志愿突击队、党员先锋队、青年服务队,主动与丽水社区和颐和园社区对接,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动员还未检测人员尽快到检测点检测。

茌平区

  3月19日,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复兴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者刘倩倩举着小喇叭不断重复提醒,引导居民进行有序检测。58岁的志愿者马思胜在采样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核查居民的身份信息、为居民测量体温……

  在振兴街道各个核酸采样检测点,他们身穿醒目的“红马甲”,以细致入微的服务让参检居民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家庭,却有着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据了解,振兴街道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广泛动员近600名志愿者奔赴一线助力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他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不挑活、不畏寒、不畏难,坚守自己的岗位,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帮助群众顺利完成采样,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

临清市

  疫情期间,临清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组织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大家身穿红马甲,在新华街道华润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

  志愿者们耐心引导群众扫码登记、生成核酸检测码,帮助一些不会使用手机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做好注册登记,为不熟悉登记步骤的群众讲解流程、宣传防疫知识,切实发挥了“疏导员”“引导员”和“讲解员”的作用。

冠县

  近日,冠县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预备队招募令,冠县星火志愿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成立青年突击队,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

  突击队自成立以来,为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80余处提供义务消杀志愿服务,出勤人员300人次,所消耗消毒液重达3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筑牢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有效保障了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安全。

莘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共青团莘县县委迅速响应,于3月13日向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结令”,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第一时间启动志愿服务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倡议发出后,青年突击队迅速集结,在站岗值守、防疫消杀、核酸检测等方面冲锋在“疫”线;大量青年志愿者勇于担当,在维持秩序、卡口值班、物资供应、宣传引导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

阳谷

  3月18日,阳谷县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保证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志愿者主阵地指挥调度作用,统筹组织全县各志愿组织和志愿者力量,下沉防疫一线,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本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排在第一位,开辟老弱人员绿色通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协助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利的群众提供上门取样服务,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

东阿

  疫情期间,东阿铜城街道政协委员化身“红色志愿者”深入一线,携手同行,共同抗疫,集聚全员核酸检测“政”能量。

高唐

  “大家排好队,不要慌,核酸检测非常快,请大家耐心等待...”;“大娘,等一下,请戴好口罩,你看大家伙都戴着口罩呢。一幕幕温暖人心的画面在全镇28个全员核酸检测点持续上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固河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固河镇团委按照固河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上级团组织要求,第一时间召集青年突击队成员,号召全镇75个村级团支部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疫情发生后,聊城开发区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号召、作出动员,迅速建立起党组织统领、党员带头、全民参战的疫情防控体系,有力保障了科学管控、稳定有序的防控局势。

  开发区364个党组织、5400余名党员闻令而动,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各领域组建党员突击队116支,成立临时党组织12个,党员干部亮身份、冲一线、当先锋。公安、卫生、交通等部门组织512名党员下沉,重点分布到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参加志愿服务。

一起为聊城“志愿红”点赞吧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