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聊货运司机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行程码带星标号要再进行核检!

2022-03-28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李家宁 聊城报道

  3月28日下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姜祥坤在发布会现场为广大长途货运司机提出了几条防控建议。

  姜祥坤表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播途径复杂,也更加隐匿。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长途货运司机活动范围广,经常要去到疫情重点地区,感染的风险也随之增加。为了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聊城市在各入聊路口设置了服务站,对货运司机朋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一是及时报备行程。请广大货运司机朋友在离聊返聊前,及时向居住地社区及所属公司报备,如实报告行程和个人健康状况,非必要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

  二是主动配合检测。货运车辆驾乘人员要主动配合聊城市及旅居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返聊前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行程码带星标号的返聊后还须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三是做好个人防护。请货运司机朋友在外出期间一定要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定期对车辆消毒通风,尽量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四是严格健康监测。请货运司机朋友一定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咽痛、干咳、咳痰、乏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返聊后在排除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前,不要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尽量闭环管理,不要随意外出,尤其是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