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权威发布 | 聊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2-23 15:01:31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侯晓

同心同向继往开来携手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爱军李长萍张百顺出席 张旋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曾晓黎主持 葛敬方作提案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月23日上午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市政协委员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

  张旋宇、曾晓黎、柳庆发、葛敬方、马保杰、张金伦、黄勇、孙凌云、王学臣、张同奇、程继峰、李涤尘、唐明贵、王福祥、张芙蓉、周文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孙爱军、李长萍、张百顺、赵庆忠、郭建民、关延平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19名,实到委员41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曾晓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孙爱军代表中共聊城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十三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聊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中共聊城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聚焦“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奋斗目标,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推动各领域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胜利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市委始终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政协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爱军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标注了聊城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展望未来,聊城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建设加速崛起的富强新聊城、敢为人先的创新新聊城、近悦远来的开放新聊城、时尚宜居的美丽新聊城、安定和谐的幸福新聊城、昂扬向上的奋进新聊城。全市上下必须同心同向、继往开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携手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

  孙爱军强调,建设“六个新聊城”,我们必须凝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强大合力。要自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全体委员的共同意志、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让人民政协更好地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阵地。建设“六个新聊城”,我们必须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拿出更多有分量、见实效的协商成果。各位政协委员要立足各自岗位,全心全意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发光发热。各位企业家委员要带头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争做创新创业的开拓者、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社会要尽心竭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建设“六个新聊城”,我们必须凝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跳出聊城看聊城,站在全国大局、历史大势中看聊城,力求谋划先人一步、创新快人一拍、举措高人一筹,争当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带动聊城大地进一步形成大干快上、千帆竞进的火热场面。建设“六个新聊城”,我们必须凝聚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强大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群众,从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入手,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建言议政职责,帮助党委政府把民情民意了解得更全面,把政策制定得更准确,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得更到位。

  孙爱军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提升工作标杆,拿出创新办法,努力形成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履职品牌,促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张旋宇代表政协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十三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崇尚学习蔚然成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助力发展成果丰硕,服务民生卓有成效,统战效能充分释放,文史工作提质增效,新闻宣传实现突破,制度机制逐步完善,队伍建设从严从实。五年来,十三届市政协在中共聊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谋发展良策、聚团结伟力,与人民同行、伴时代共进,交出了聊城政协人的合格答卷,获得的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必须坚持为高质量发展聚心聚智聚势,必须坚持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必须坚持为政协事业发展尽心尽职尽责。

  张旋宇强调,政协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履职的五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实现我市政协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五年工作的总体建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中共聊城市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推动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充分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团结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政治方向;树牢大局观念,服务中心工作;紧扣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制度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动力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敬方代表政协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振兰、金维民、王志刚,陈秀兴、姜传政、刘文强、刘昌松、郝爱军、陈波、王峰,王彤宇、秦存华、于海波,朱加云、李志华、王建鹏、杨广平,成伟、田中俊、马卫红、李强、王刚,张广霞、马亮宽、王广柱,刘延杰、贾富彬,刘国强、靳凤莲、张连臣、王风雷,冯建成,赵长林,王立民、贾鹏柱。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