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投资2219亿元!聊城36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2-02-17 09: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张震飞 聊城报道

  2月16日上午,聊城市举行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活动在临清市达瑞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新能源双节产业园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其他县(市、区)设分会场,主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进行。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全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出席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秀兴主持。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年味儿还未散去,聊城已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据悉,聊城一季度集中开复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365个,总投资221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18个,总投资616亿元。仪式上,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汇报了重点项目开工情况及现场开工项目情况。

  李长萍在讲话中指出,认真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统筹金融、土地、能耗、环评等要素支持,积极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完善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制度,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做到“项目忙建设,服务不停歇”。针对项目全生命周期涉及的施工建设、资金筹措、人才引进等难点堵点问题,坚持靶向攻坚、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李长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项目为王”理念树的更牢,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保质量、抢工期、赶进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实现“满堂红”。要营造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认真落实联系帮包机制,每半月到现场办公一次,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要加强市县之间、部门之间统筹联动、密切配合,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各级重点项目扎实推进。

初审编辑:刘璐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