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是有点“破防”实力的!

2022-01-07 11: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山东聊城的老乡棒棒的!”“感谢聊城人民,很感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梳理看到,自2020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聊城多次向疫情发生地及受暴雨洪灾影响的河南“硬核”捐赠物资,与各地人民一起抗“疫”抗“洪”。

  白菜、油菜、冬瓜、土豆、灭菌注射用水、医用口罩……一吨又一吨的蔬菜,一批又一批的医疗物资,从聊城奔赴武汉、北京、石家庄、西安、鹤壁等地,让当地群众吃上了放心的新鲜蔬菜,用上了安全的医疗物品。

  聊城百姓和企业对疫情防控的驰援,可谓急人所急、雪中送炭。如此贴心且硬核的支援,让网友内心“破防”,直呼“聊城老乡棒棒的!”,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也体现山东人的温情与担当。

  30多吨蔬菜赠西安市民

  近日,西安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一些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捐赠物资,尽绵薄之力。2022年1月3日下午,聊城一家爱心企业为西安捐赠了30多吨新鲜蔬菜,并连夜发车送往西安,将这批蔬菜送到西安市民的餐桌上。

  聊城市佳科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伟表示,他们了解到,西安老百姓最近的蔬菜需求比较紧张,作为聊城企业,我们也想为西安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为西安的老百姓餐桌上贡献一道聊城的力量,也祝愿西安的市民,在党的领导下早日度过疫情难关!

  25吨爱心物资发往河南

  2021年7月27日上午8点20分,由聊城市人民政府捐赠的爱心物资从莘县发往河南省鹤壁市,包括新鲜蔬菜及食品,总重大约25吨。近25吨爱心物资,仅用一天便准备妥当。

  据莘县农业农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国梁介绍,接到任务后,公司组织20余名工作人员到蔬菜基地和各个市场进行采摘,仅用10多个小时便将近20吨蔬菜筹备完毕。

  向石家庄捐赠20多吨蔬菜

  郭曙涛是聊城市莘县退役军人志愿者突击队的队长,2021年1月8日,了解到石家庄需求蔬菜的信息后,他和战友们顶着寒风,陆续在蔬菜批发市场购买了价值16万余元的20多吨新鲜蔬菜,已分三批运往石家庄,捐赠给战疫一线。

  1月11日,第一批两车蔬菜装车出发,车上不仅有刚采摘的茄子、彩椒、黄瓜、蘑菇等新鲜蔬菜,还有易储存的白菜、萝卜、土豆。随后,第二批、第三批蔬菜分别于1月12日、14日运送到石家庄。这三批蔬菜总共有20多吨,全部捐赠给了石家庄一线官兵和部队医院。

  10辆新鲜农产品发往首都

  为缓解北京农产品市场因突发疫情导致的燃眉之急,聊城市县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证对北京的蔬菜供应不停,切实稳定首都人民“菜篮子”。

  2020年6月15日,聊城市举行保障首都蔬菜供应启运仪式,10辆满载新鲜农产品的运输车蓄势待发。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确保首都“菜篮子”需求产得出、供得上、供应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供应链畅通无阻。

  56吨爱心蔬菜捐往武汉

  2020年2月5日下午4点11分,一辆满载18吨新鲜蔬菜的卡车从聊城出发。12个小时后,这批由胥大光、李茂峰、王振华等8位聊城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蔬菜,到达了武汉海工社区。

  第一批蔬菜发走之后,2月8日,23吨油菜、冬瓜等蔬菜捐送湖北鄂州;2月13日,15吨油菜捐送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道胜华社区。短短两周,捐菜数量从18吨增长到56吨。

  100万支灭菌注射用水抵达湖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20年1月29日,来自聊城市茌平区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的100万支灭菌注射用水,通过顺丰快递绿色通道抵达湖北。总裁刘健表示,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与湖北省红十字会进行对接,并于1月27日确认捐赠价值120万元的100万支灭菌注射用水。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