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冬奥会也有“聊城元素”!40台中通氢燃料客车参与赛事保障

2022-01-06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聊城报道

  2022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帷幕,全球的目光将再次聚焦中国。让聊城百姓感到自豪的是,这场冰雪盛会背后,也闪耀着聊城元素。

  1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中通客车公司了解到,在本次冬奥期间,有40台来自聊城的中通氢燃料客车将参与张家口赛区的赛事交通保障工作,行驶路线为张家口奥运村到崇礼南高铁站。6日上午,中通氢燃料客车及技术保障团队首批成员已奔赴至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

  本次中通中标车型全部采用最新一代新N系氢燃料客车,从零部件采购到整车设计、生产、调试等方面严格把关,车辆配套了包括ADAS等在内的全系列智能驾驶辅助设备,同时车内实现了N95健康座舱标准。在2021年9月份,该批车辆通过了包括高压附件低温试验、底盘附件低温检查试验、低温冷启动试验等在内的各项试验,可实现-35℃车辆正常启动、运行,15℃车内温度保持等各项结果。

  “张家口冬奥核心区属于高海拔地区,面临着冬季雪多、路滑、线路条件复杂等诸多环境挑战,对车辆的低温运行、爬坡能力、续航里程等因素提出了极为严苛的要求。”中通客车参与冬奥服务保障的现场总协调赵振杰介绍,为做好赛事保障,除了过硬的产品外,中通客车还派出了包括服务、研发、设计、车辆调试等岗位业务骨干组成的保障团队。

  “2022北京冬奥会是中通客车与奥运会第二次结缘。能够参与此次冬奥保障任务,我们将全力以赴,公司已为我们备好了防疫、防寒等各类物资,我们将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出发前,赵振杰代表保障团队作出了郑重承诺。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