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郑济高铁最新进展:莘县特大桥成功合龙!

2021-11-18 09: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岳彩尧 聊城报道

  好消息!备受聊城人期待的郑济高铁又有了新进展!随着最后一仓混泥土浇筑完成,11月16日下午,由中电建路桥集团承建新建的郑济铁路山东段施工3标莘县特大桥成功合龙,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个月,标志着该标段工程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是河南省与山东省规划建设的一条高速铁路干线,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站,是山东“三横三纵”综合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郑济铁路山东段正线全长约168.4km,计划2023年年底竣工。

  据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郑济铁路施工三标负责人蒋一波介绍,郑济铁路3标段全长27.7公里,涉莘县特大桥一座,是属于莘县全线重点控制工程,是跨范莘干渠及G240国道的一个连续点,连续梁是由60+100+100+60米整个构成,该桥客服了建桥时间晚,施工干扰大,技术难度大等很多不利因素,提前了2个月顺利合龙,为郑济铁路全线顺利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建成通车后,郑州至济南通行时间只需1.5小时,至青岛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郑济铁路的修建,意义不仅在于缩短济南、郑州两地的铁路时长,还可以通过郑西高铁、郑万高铁、西兰高铁、兰新高铁等,打开山东通往中原、西北、西南等地的快速铁路通道。

  山东、河南两省人民热切期盼的幸福时刻即将到来!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