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养老服务机构

2021-10-13 09:2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汪晴 聊城报道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2日上午,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到城区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及长寿医养中心老年人,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聊城市委常委、秘书长荣红智,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天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一丁参加活动。

  孙爱军一行首先来到百岁老人石景兰的家中。石景兰出生于1920年11月,今年101岁。老人身体状况良好,目前跟随儿子生活在一起。孙爱军与老人及其子女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情况以及补贴领用情况。了解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孙爱军很是欣喜,他也叮嘱老人的儿女,一定要多加爱护老人,照顾好老人是最大的福气。临行前,孙爱军把慰问金交到老人手中,并祝老人身体健康。

  东昌府区长寿医养中心坐落于东昌府人民医院聊大院区,成立于2018年5月,是一所规模适宜、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安全便捷的医养院。长寿医养中心已成功申请为聊城市长期护理险定点机构,由经验丰富的专科医师组成的医疗团队及专业护理团队24小时值班,配备足够的专职护工人员全天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免去家属的后顾之忧。

  中心建立了老年人文体娱乐室、营养餐厅等硬件设施,并围绕老年人预防保健、医疗卫生、康复护理等需求,采购了先进的康复辅具、日常照护、文化娱乐等老年人用品和服务产品,为高龄、失能、多种慢病共存的老年患者提供慢病防治和康复医疗等服务。开设24小时老年无陪护病房,设有医养结合、职工长期护理险、居家养老等不同类别的养老服务模式。在“聊城市2020年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中,长寿医养中心获评三星级养老机构。

  孙爱军详细了解了医养中心的医疗、住房、环境卫生及饮食保障等情况。孙爱军说,老年人是社会的重要群体和力量,医养中心有责任担负起照顾老人的职责,为老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照顾好中心的老人就是照顾好整个社会。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