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长李长萍会见诺贝尔奖得主麦克尔·莱维特

2021-09-18 07:30:04 来源: 聊城高新区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乔思亚 通讯员 贾明鑫 聊城报道

  9月17日,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在高新区会见了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麦克尔·莱维特夫妇,双方就国际生命科技临床转化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秀兴,市政府秘书长贾鹏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志刚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见。

  李长萍对莱维特夫妇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莱维特国际生命科技临床转化中心落户高新区给予肯定。她说,聊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浓厚、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群众安居乐业,是宜居宜业宜游、独具“江北水城”特色的城市。欢迎莱维特夫妇经常到聊城做客,进一步了解聊城、爱上聊城。也希望莱维特教授进一步支持聊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通过人才聚集、内部孵化和外部引入,让更多有利于生命健康的研究成果在聊城成功转化,为聊城人民的健康和幸福助力,为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莱维特表示,聊城人杰地灵、生态宜居,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今后将依托转化中心,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引进聚集一批国际前沿医药科技创新人才,孵化一批优秀技术成果,打造一流的生物医药基地,培育世界级医疗健康科技企业,助推聊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会见后,山东莱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莱维特举行了签约仪式,聘请莱维特教授担任公司首席科学家。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