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政协到东昌府区实地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2021-09-04 09:1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通讯员 许东亚 聊城报道

  9月2日,聊城市政协副主席孙凌云一行到东昌府区调研人民调解工作。聊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光胜,副局长张冰,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魏雷,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明新,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区司法局实地察看了东昌府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人民调解办公室、人民调解工作室、行政调解室、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室、速裁庭等功能室,详细了解调处中心运行模式、工作机制、工作流程,认真查看了案卷材料,并和驻中心的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交流。

  在新区司法所,调研组听取了人民调解工作汇报,查看了调解案卷,对“公调对接”工作的有效开展有了充分认识,肯定了基层调解组织对社会治理的积极意义。

  近年来,东昌府区把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着力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诉讼之外,取得较好成效。今年以来,全区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1212件,调处成功1211件,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对东昌府区的人民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东昌府区的调解工作抓得细、做的实、开展的好,有效地化解了群众的纠纷,为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郭晴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