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孙爱军出席并讲话

2021-08-12 09:06:02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8月10日,聊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市委副书记李春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存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姜传政出席。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换届是聊城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市各级党委的重要职责,也是今年全市组织工作的中心任务,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从全市发展大局来看,这是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从干部队伍长远建设来看,这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的有利契机;从政治生态建设来看,这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巩固拓展。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孙爱军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抓好换届工作重点任务。中央提出换届工作“五个好”的目标要求,即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在全省换届工作会上,省委对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提出了“四个突出”的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严格标准和程序,严把选人用人关口。一要着力把好政治关,把“五个是否”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确保选拔出来的干部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班子选配上,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切实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战斗力。二要着力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坚持更高标准,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把政治素质过硬、能够驾驭全局、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公道正派、胸襟开阔、严以律己的优秀干部选拔到主要领导岗位上来。三要着力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在做到应配尽配、梯次配备,满足当地发展需要的基础上,重点解决班子能力不强、本领恐慌、专业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四要着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让更多年轻干部挑大梁、挑重担。五要着力推进干部交流任职,加强县市区党政班子、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交流。

  孙爱军强调,要强化组织纪律保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成立换届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形成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人大、政协党组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选举组织和资格审查工作,配合做好政协委员协商提名工作。各级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换届任务落实。要把换届工作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换届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引导广大干部把思想和精力用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来。要加强教育引导,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前面。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格审查把关,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党员群众了解、支持换届工作。

  李长萍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秦存华对做好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