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疾控中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2021-08-02 09:36:28 来源: 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广大聊城市民朋友:

  大家好!

  近期,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多个省(市),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从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查询),与我省毗邻的江苏、河南、安徽以及省内的烟台市均有病例报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虽然我市暂无阳性感染者报告,但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面临极大挑战。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市民健康安全,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以下几点:

  一、非必要不离聊

  正值暑假,您可能已和家人制定了出游计划。但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请大家不要贸然前往,一定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变化,了解各地风险等级。呼吁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离聊,尤其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聊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二、主动报备行程

  如果您近期(自调整为中高风险区前14天起)去过疫情重点地区,或正在返家的途中,请您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配合执行我市疫情防控措施。如果您有亲朋好友或商务伙伴准备来聊,请您劝说暂缓行程,短时的别离是为了日后更好的相聚,以免旅途中的风险给大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三、做好个人防护

  出门带好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人群密集的场所是病毒传播的温床,请您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不参加大型会议、培训,非必要不聚餐。出入酒店、商超、医院、景区等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配合做好测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

  四、服从诊疗管理

  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十大症状",如: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结膜炎、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肌痛及腹泻等,应立即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哨点)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向接诊医师如实告知个人近期行程。我市的医院住院病房均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探视,非必须不陪护,确需陪护的要固定人员且不能随便出入。请您一定遵守医院的各项管理制度。

  五、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方式,我省从8月1日开始为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积极到门诊预约接种。保护自己,呵护家人,共筑免疫屏障,需您一臂之力!

  警报再次拉响,防控人人有责。六百万人民上下一心,一定可以将疫情挡在门外,共享水城美好生活!

  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1日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任家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