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聊城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孙爱军作表态讲话

2021-07-26 10:19:27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聊城市情况反馈会在东昌宾馆召开。省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孙秀丽代表督察组反馈督察意见,督察组副组长鞠振平出席。

  市委书记孙爱军代表我市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春田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4月,省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督察工作。这次会议上,孙秀丽代表督察组反馈了督察意见,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抓好问题整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爱军在表态讲话中说,督察组的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十分中肯,我们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一定认真剖析、深刻反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一是自觉扛牢政治责任。这次督察反馈的问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说明我们在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全市上下一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督察反馈意见,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把牢环境保护“闸门”,守住生态安全底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推进整改。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注重以问题整改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完善适应高质量发展和现代环境治理要求的制度体系、监管体系、责任机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用群众的感受和评价来检验整改成效。三是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持以减污降碳为总抓手,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狠抓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坚决完成省下达的约束性指标任务,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