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长萍在聊城市气象局调研时强调 让气象工作更好服务发展

2021-07-07 08:48:05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到市气象局调研。她强调,市气象局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强业务研究,深入推进部门协作,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服务,让气象工作更好地服务聊城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贾鹏柱参加活动。

  在市气象局,李长萍先后察看了气象观测场、气象科普馆、计量实验室、装备保障室、气象影视中心、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气象信息服务中心,听取了2021年聊城气候特点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参观了市气象局局史展。

  李长萍对市气象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长萍强调,市气象局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强业务研究,瞄准国际国内技术发展趋势,对标对表先进地区,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培养,在技术创新上作有益探索,提升监测精密度、预报精准度、服务精细度,在以新技术反哺社会方面实现“弯道超车”。要密切监视海洋、陆地热状况,以及大气环流和天气、气候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滚动订正,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服务。

  李长萍强调,市气象局要与城管、农业等部门深入推进沟通协作,把气象工作积极融入“城市大脑”,延长气象业务链条,通过观测预警、人工干预等手段,为城市管理、农业生产、重大活动等提供气象服务。要坚持开放合作理念,引入市场机制,培育气象服务市场主体,打造融合型、开放型的气象人才队伍,激发气象服务市场主体的创造活力。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气象工作,积极向上争取示范项目,让我市气象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更好地服务聊城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