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爱军在冠县调研时强调 继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 以工作实绩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答卷

2021-07-05 09:20:2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7月2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在冠县调研时强调,要继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秘书长荣红智,冠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中,孙爱军先后到定远寨镇三庙新村、范寨镇冠优农谷田园综合体项目、柳林镇七彩农场研学小镇,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的情况。要求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孙爱军强调,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础。要想方设法把经济搞上去,把产业发展起来。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围绕产业抓好招商引资,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在冠县第二人民医院,孙爱军实地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费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和医护人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孙爱军指出,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抓好《关于加快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意见》落实,全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水平。

  冠县是“千古奇丐”武训的故乡。在武训纪念馆,孙爱军指出,要弘扬和传承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以更大的气魄、更高的标准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要坚持“三个一”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冠县农产品大市场,孙爱军深入农产品电商中心,与部分电商企业代表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经营模式、线上交易情况等,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多学习外地成功经验,通过互联网把冠县及聊城的农产品销售出去,一步步做大规模、做出特色。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快软硬件建设,积极为电商企业排忧解难,促进电商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穿过冠县国有毛白杨林场,孙爱军来到萧城遗址,详细了解历史遗址保护工作情况。他强调,保护文化遗迹就是保护我们的历史。要多听取专家指导建议,统筹规划,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孙爱军还来到万善乡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就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与镇村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进行交流。孙爱军叮嘱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基层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加以推广。要把群众的事始终记挂在心上,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注重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作用,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