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

2021-05-13 09:10:54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5月12日,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召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举行,聊城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召开续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

  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在聊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田中俊、马卫红,市政府党组成员贾鹏柱出席。

  李长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李长萍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推进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来重视、把过去的事故当作今天的事故来重视、把小事故当作大事故来重视,更加警醒、更加务实地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彻底排查整改,聚焦重点加强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不出现问题。

  李长萍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职尽责。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形成无缝隙、全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杜绝监管盲区。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面对面、点对点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坚决推动工作落实。要严肃追责问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的,依法依纪严肃问责,落实相应的惩戒措施,做到有职必担当、问责必从严。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