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督促有问题的干警尽早、主动、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

2021-05-08 10:2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近日,聊城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和查纠整改环节顽瘴痼疾整治内容。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启动以来,聊城市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力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篇布局。市县两级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工作专班。聊城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统筹谋划,制定了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查纠整改、线索转办核查、顽瘴痼疾整治、等相关工作制度,确保组织有力、环环相扣。抓实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坚持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四育并进”,聊城市教育整顿办编印了《政法干警政治学习手册》等学习资料,选树政法英模典型128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5场,利用红色资源和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红色教育89场。从严自查自纠,整治顽瘴痼疾。畅通民意反映渠道,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开展入户走访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481条。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干警全员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开展社会治安满意度调查。转化教育成果,践行为民宗旨。市县两级政法委创新网格化“民情格子铺”载体,打造“雷锋式网格员”服务品牌;法院系统聚焦婚姻家庭等五个重点领域,确定10项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检察系统开展了“为群众办一百件实事、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等富有特色的实践活动;公安机关采取“三访三化三改措施”,制定便民利民服务措施20项;司法机关组织开展法律服务、法律援助70余件,参与人员1100余人次。

  会议介绍了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即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纠;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会议部署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措施。工作责任再压实。加强统筹谋划,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成员单位协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学习教育再深化。持续开展政治、党史、警示、英模“四项教育”,引导干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进一步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督促有问题的干警尽早、主动、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组织查处再发力。通过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倒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渠道,全面掌握违纪违法线索。加强组织查处,把握政策界限,引导广大干警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成果转化再深入。将教育整顿与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在对党忠诚、为民务实的具体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举报方式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问题线索举报电话:0635-5181001;邮政信箱:山东省聊城市0008号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聊城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

  聊城市委政法委:举报电话:0635-8262987。主要受理反映聊城市委政法委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干警问题的来电。

  聊城市人民法院:举报电话:0635-8361736,举报信箱:聊城市东昌府区兴华东路20号线索核查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中院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

  聊城市人民检察院:举报电话:0635-12309,举报信箱:山东省聊城市0010号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市检察院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

  聊城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635-7170182,举报信箱:lcjyzd_ga@sina.com和hao11001100@126.com,主要受理反映市公安局民警问题的来信来电。

  聊城市司法局:举报电话:0635-2992081,举报信箱:聊城市东昌府区兴华东路17号聊城市司法局307房间教育整顿办。主要受理反映市司法局及直属单位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

  聊城监狱:举报电话:0635—8528596,举报信箱:山东省聊城市0009号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聊城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8:30-12:00,14:00-17:30,节假日除外。举报时请注明:反映顽瘴痼疾类问题,以便登记、办理时与普通线索类加以区别。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