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举行民间艺术展 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5-02 20:5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聊城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官方微信“聊城文艺”获悉,5月1—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聊城市文联、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东昌府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的聊城市民间艺术展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广场举行。

图片

图片

  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昌军,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孔繁森精神党性教育基地服务中心主任王巍,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臧利敏,市文联副主席、市民协主席朱静,市文联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张小军及市民协主席团成员等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展览现场,50个展位展出了聊城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艺术品,民间艺术家精心创作的木版年画、葫芦雕刻、瓷刻、麦秸画、鲁锦、剪纸、刺绣、布艺、木雕、面塑、泥塑、手掌画等等纷纷亮相。一幅幅木版年画古朴厚重,一幅幅剪纸作品绽放新意,一个个雕刻葫芦新颖别致,一个个面塑泥塑栩栩如生。美轮美奂、精彩纷呈的民间艺术品给聊城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的盛宴,古老的民间艺术焕发出勃勃生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特别是民间艺术家专门创作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的剪纸、木版年画、葫芦雕刻等作品,生动展现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现了聊城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艺术展不仅为全市民间艺术家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民间艺术的创作与交流,而且在传承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使普通老百姓走进和热爱民间艺术,让丰厚的民间文艺真正活起来,为推动聊城民间文艺的繁荣发展、打造聊城民间文艺的响亮品牌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任家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