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2021-04-30 12:38:19 来源: 聊城市政务网 作者:

  4月28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庆祝劳动者的节日,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荣红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华,副市长田中俊出席。

  会上,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马胜军,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耿遵珠,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冠星纺织集团总公司纺纱八厂职工李亚新,2021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主任綦勇,2021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代表、聊城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李荣军分别作了发言。

  孙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各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孙爱军说,去年以来,全市广大劳动者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展现了劳动的荣光和价值。2021年,我们更加需要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劳动精神激发干劲、用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需要各位劳模先进和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一道,深入推进“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开创聊城各项事业新局面。

  孙爱军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和奋斗力量,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

  孙爱军强调,要始终围绕中心,进一步凝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提升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建功立业。要勇于改革创新,积极参加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以各方面改革创新助推聊城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要促进和谐稳定,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协调员”,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出一份力。

  孙爱军要求,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要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为劳模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要健全多渠道灵活就业政策体系,落实生活救助、医疗互助、就业帮扶、助学救助等帮扶政策,引导企业主动排查用工风险、依法规范用工行为。要健全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完善技能人才激励政策;广泛开展劳动竞赛,组织广大职工参加岗位练兵、技术交流、技能培训,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水城工匠、齐鲁工匠、大国工匠。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