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4-28 09:47:19 来源: 聊城市政务网 作者:

  4月26日,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落实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各项措施,拓展对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推进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要准确把握“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论述,加快编制全市碳达峰行动方案,深入实施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推动环境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着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追求一流”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聊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1—2025)》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用项目化、工程化的方法,推动规划落地,切实把好规划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制定科学有效、严谨细致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要可考核、可评价,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精准、更有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会成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驻点监督工作。要压实安全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台港澳工作开展情况、全市第一季度金融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