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成功入选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2021-04-27 08:47:54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近日,记者从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聊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并成功入选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成为鲁西5市中唯一入选的地市。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近年来,聊城市教育系统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特别是去年以来,聊城市教体局积极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对接,先后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聊城市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2021‘水城梨园’聊城市第四届少儿戏曲春晚”“‘晒晒我的家 争做美丽庭院小能手’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等多项活动。各县市区教育系统在圆满完成校外活动基地教育任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市教体局和市委宣传部联合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市发改委、市文旅局联合命名的研学基地的教育作用,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聊城市在活动开展、典型打造、总结提升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今后,聊城市将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开展“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打造主题鲜明、成效突出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