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专题报告会

2021-04-25 08:54:06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专题报告会

沈传亮作报告 孙爱军主持 韩建亭李长萍郭建民出席

  4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传亮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韩建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民出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省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沈传亮是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报告会上,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读书班成员作了一场全面系统、主题鲜明、精彩生动的党史辅导报告。

  孙爱军指出,报告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汲取的宝贵经验、铸造的优良传统,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好、领悟好、发扬好我们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力弘扬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优良作风,切实提升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固树立“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的理念,依托“三遍访”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整风的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检视查摆问题,及时纠正偏差。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形势、站稳立场、把牢方向,于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要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以“赶考”的清醒头脑,保持昂扬向上、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汇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和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