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9万剂次 完成阶段性清零任务

2021-04-24 08:5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从聊城市卫健委了解到,聊城市将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全面组织、部署、推进接种工作。目前全市累计接种69万剂次,完成阶段性清零任务。

  据介绍,去年9月份,聊城在全国率先与北京科兴签署了疫苗进购合作协议,较早完成了重点人员,尤其是医护人员及一线人员的接种工作。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印发《聊城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方案》,成立疫苗接种调度领导小组,建立市、县卫生健康部门“一把手”疫苗接种微信调度群,启用智慧应急管理系统,划分接种工作责任网格至最小单元,多措并举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此外,聊城狠抓接种能力提升这一关键。在现有166家预防接种门诊基础上,合理规划增设接种点,努力做到接种服务全覆盖。目前,全市共设有241个接种点,配备人员2755人,日最大接种能力达到7.9万剂次。应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接种预约服务,进一步提高接种效率。同时把牢接种安全这一关口。接种人员严格实行培训考核、持证上岗。全市配备应急救护医务人员704名,疫苗储运全程冷链无缝连接,确保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万无一失。

  据了解,聊城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共分为四阶段,第一阶段是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接种对象为重点人群。第二阶段是2021年3月至6月,全面开展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三阶段是2021年7月至12月底,继续做好前两个阶段重点人群接种和补种工作。第四阶段为长期接种,建立全市免疫屏障需要接种的其他人群。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