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隆重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2 10:3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汪晴 聊城报道

  4月1日,聊城市、区几大班子,烈士遗属、老战士、老党员、优秀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代表在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隆重集会,举行清明祭扫活动,共同缅怀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卓越贡献的人民英雄,深切追思和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民,市委副书记李春田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祭扫活动。活动由李长萍主持。

  鲜花敬英烈,歌声祭忠魂。位于东昌湖畔的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内格外肃穆,庄严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在广场中央,碑身镌刻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鎏金大字熠熠生辉。

  上午9时整,祭扫仪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现场干部群众、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在巍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衣脱帽,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

  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表达了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的坚定决心。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孙爱军、李长萍、张旋宇、郭建民、于海波等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庄重地来到花篮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表达怀念追思之情。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走上台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怀念。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弥新。今天,我们纪念人民英雄,就是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循着先辈足迹奋勇向前;就是要厚植英雄情怀,呼唤千千万万个“时代英雄”,为创造聊城人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