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紧急提醒!沙尘天气再次来袭,就在今天下午!

2021-03-28 10:15:25 来源: 聊城智慧天气 作者:

  滚滚黄沙卷地赤,昏昏黑障闭天晴。继3月15日我市遭遇首轮沙尘天气之后,受蒙古气旋影响,3月28日下午沙尘将再度影响我市,今天晚间我市能见度将有所下降,预计沙尘天气对我市的影响将持续至3月29日白天,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尽量佩戴口罩!
  FY-4A气象卫星监测显示(图1),受东移蒙古气旋云系的影响,3月27日凌晨开始,蒙古国南部和东部出现沙尘天气(黄色区域)。卫星监测动画中(图1),粉色区域展示了沙尘自西北向东南方向的移动过程。

  图1 动画:FY-4A气象卫星沙尘监测动画(粉色为沙尘)

  图二:2021年3月28日上午8点北京激光雷达显示沙尘天气已经开始影响

  图三:2021年3月28日上午8点北京激光雷达显示沙尘天气已经开始影响

  图四:预计本次沙尘天气对我市的影响将持续至3月29日白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