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聊城春节假期电影市场火爆,实现电影票房收入1750.01万元

2021-02-19 05:1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丁秀娟 聊城报道

  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刚刚过去的2021年春节,看电影成为人们的主要娱乐活动之一,《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多部电影热度持续升温,聊城各大电影院迎来牛年“开门红”。

  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从2021年2月12日至2月17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聊城市实现电影票房收入1750.01万元,总出票43.13万张,累计场次8059次。丰富多样的影片类型,满足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多元化需求,假期到电影院观影,也以它更契合当代人生活节奏的方式,成为聊城市民近距离娱乐的好去处。

  “今天一大早就在网上订好票了,怕晚了没有好位置,正好趁着假期带孩子来电影院看个电影。”2月18日下午14时许,在万达院线聊城万达广场店,带着2个孩子来看《熊出没:狂野大陆》的王女士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影院大厅看到,前来观看电影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检票口排起长队,观看电影的除年轻人外,还有不少儿童和上了年纪的人。

  “年前有想过春节期间来看电影的人会多,但没想到会一直持续到初七还有这么多人来看,”万达院线聊城万达广场店值班蔡丽说,从正月初一开始,影院每天观影人次都非常火爆,为了满足市民的观影需求,万达影城营业时间也从原来的上午十点提前至上午八点,晚上营业至凌晨一点,同时,还招募了大批的兼职人员,满足观众的观影需求。

  牛年春节档电影包括《唐人街探案3》《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你好,李焕英》七部不同类型的影片,涵盖了喜剧、动画、探案、玄幻等类型。对于春节档观影火爆的原因,山东鲁信影城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经理刘安俊认为,这和政府提倡的“就地过年”政策有关,在人员流动减少和对娱乐消费的刚需下,加之影片类型丰富,看电影自然就成为人们的选择之一。

  “经过2020年春节档电影集体撤档,2021年春节档注定不平凡,”刘安俊介绍,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7日24时,春节档电影票房达到78亿,超过2019年的58.4亿元,成为“史上最强春节档”。“7部影片各有特点,质量都不错,但全家福类型的电影仍然是春节档的主流”。

  2月18日下午16时,市民段女士和朋友一起到鲁信影城观看《你好,李焕英》。“从春节档这几部电影的呼声来看,《你好,李焕英》的呼声比较高,正好假期期间,就怀着期待走进了影院,”段女士说,看完这部电影后非常感动,激起心中对母亲的复杂的感情,回去之后会好好的和母亲交流一下感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文旅局获悉,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聊城市共接待游客12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6亿元。虽然春节档客流量较往常提升很多,但聊城市各影院依然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防疫检查,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并严格按照75%的上座率控制入场人数,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了暖心“年货”,满足了人们的精神文化和旅游休闲需求。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长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