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节期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网上自助缴费

2021-02-09 09:2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聊城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聊城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期延长至2021年2月28日。凡是在2021年2月28日前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可正常享受居民医疗保险待遇,不设免责期。春节假期期间,居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电子税务局APP等当地税务部门公布的非接触式缴费方式缴费。

  据了解,2021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280元。2021年政府资助人员参保缴费方式与往年相比有所变化。政府全额资助人员无需缴费,由税务部门实行财政直接代缴;对政府定额资助人员,只收取其个人缴纳部分的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期间已自行缴纳居民医疗保险费的政府资助人员,税务部门将及时退费。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