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对207名黑恶犯罪分子判处财产刑 追缴违法所得3.5亿元

2021-01-26 10:27:06 来源: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丁秀娟 通讯员 王希玉 杨轲 聊城报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东省聊城市两级法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克服各种困难,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一十百千万”“六清”“八双”行动,重点围绕“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的硬指标,全面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量效率,审执工作质效位居全省法院前列。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2020年是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三年来,全市法院压紧压实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加强与纪委监委、检察、公安等机关的协调配合,共审结涉黑恶案件102件,打掉黑社会组织和恶势力团伙74个,判处罪犯431人,其中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142人。聚焦“大案攻坚”,依法审结中央政法委挂牌督办唐金文等29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董文涛等28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对长期把持村“两委”、非法控制当地建筑业的唐金文,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垄断当地真石漆市场和电动车配送业务的董文涛,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清除基层政权毒瘤,净化市场交易环境。

  与此同时,两级法院坚持“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对207名黑恶犯罪分子依法判处财产刑,其中没收个人全部财产7人,判处罚金、没收财产、追缴违法所得3.5亿元,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向有关部门移交犯罪线索62条,提出司法建议91项,堵塞管理漏洞。截至去年底,全市法院“案件清结”工作位居全省第三,“黑财清底”工作位居全省第一,司法建议制发数量位居全省第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36063535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