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新技术融入教师队伍建设,聊城举办科技教师人工智能暨创意编程教育培训

2021-01-09 08:45: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为做好青少年科普工作,提升聊城市科技教师专业水平,打造优秀科技教师队伍,1月6日至8日,聊城市科技馆、聊城市青少年文化宫、聊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举办聊城市科技教师人工智能暨创意编程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3名大疆教育课程研发工程师讲解人工智能和创意编程等相关专业知识,参训人员为聊城一中、三中、北大培文、颐中外国语学校、水城中学、东方双语小学、滨河实验学校、兴华路小学、民慧教育集团等9家单位共42名科技教师。

  据了解,整体的培训课程主要是从教育理念与人才培养体系,EP基础的编程入门,青少年挑战赛规则解析,RobmasterTT,EP(模块综合应用与人工智能如入门)、PID入门与巡线、EP比赛实战项目,7个方面进行讲解以及EP机器人和无人机实践操作。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开始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理念已逐渐融入到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之中。通过本次学习,可有效地提升科技教师编程教学的能力,增强开展创意编程教学的信心。相信,人工智能暨创意编程教育未来一定会在聊城科技技术课堂上落地开花,取得累累硕果。

  通过本次培训,可引导科技教师综合运用科学、数学、工程、技术等多学科的知识,不断获得新的体验和技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人工智能暨创意编程活动中,提升创造性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的能力,从而更好引导学生们实现自己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梦。同时,本次培训为全市更好开展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也提供了有益借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